毕节本地宝 > 毕节旅游 > 游在毕节 > 毕节旅游攻略 > 生态瑰宝 赫章国家森林公园
生态瑰宝 赫章国家森林公园
2013-12-28 10:14【我要纠错】

【导语】:赫章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省西部的赫章县境内,由相距40公里的水塘林场和平山林场两个景区组成,总面积4733公顷。

  公园内森林壮阔、季相鲜明;地质年代久远,地貌类型多样;奇峰高耸,峡谷雄奇;溪瀑多姿,暗河神秘,平塘潋滟;民族风情浓郁,古夜郎文化悠久;具有十分鲜明的生物多样性和景观多样性特征,是黔西北地区的生态旅游瑰宝。

  公园森林资源丰富,华山松、杉木、柳杉等组成的人工林林相整齐,树龄多在20-30年以上,还有面积约500公顷的亚热带长绿阔叶林和混交林、25公顷的天然山茶林和1000多亩的中山草场。杉木、杜仲、板栗、柳杉、种子园等6个专类园圃连接成片,总面积近100公顷。园内有植物2000余种,其中国家一、二类保护植物有珙桐、水杉等18种,森林覆盖率88.8%。野生动物有117种,其中国家一、二类保护动物有金雕、林麝、猕猴等32种。

  公园处于高原峡谷区,地文景观丰富,具有雄、奇、险、秀的特点。夜郎三峡、七星剑峡、铜鼓峡、斧劈峡等峡谷,高山重重,奇峰叠翠,奇岩怪石,风光无限。七星大河上由溶洞发育而成三座天生桥,如鬼斧神工,横跨在河流之上,桥面宽阔,跨度在100--120米。站在桥上,仿佛置身缥缈的仙境中,云在飞,林在动。变化无穷的山景,给人以无尽的遐想。景区里10多个幽深神秘的溶洞,是探险科考的好去处。

  公园水文景观壮观。大大小小的天然河流,一路奔腾,一路欢歌。而跌水瀑布有的飘飘洒洒,有的吼声震天,位于数亩草坪之上的“香草瀑布”绿得让人心醉。园内溶蚀洼地形成水容量为2.2万立方米的“香草湖”,和17座人工水库一起点缀在绿色的海洋之中,水光山色与人亲,天人和一,好似仙景。

  公园人文景观资源丰富,其历史文化以夜郎文化为主流,包括2000多年前的史前文化和2000年之中夜郎故地各个世居民族的文化。园内“赫章可乐墓葬遗址”被中国考古学会评为2001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始建于清代、重建于民国时期的七星关大桥、漫漫红军路,都是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彝、苗等少数民族浓郁的民族风情,欢乐的民族歌舞,情深谊长的敬酒习俗,都是游客喜闻乐见的旅游项目。



手机访问 毕节本地宝首页

  • 长假出行防五种不适状况

    长假来临,要预防各种不适情况,以免干扰自己的玩乐心情。

  • 啜饮着精酿啤酒 感受美国最受欢迎七大小镇魅力

    坐在奥雷德餐厅,遥望夕阳西下,啜饮着精酿啤酒……在科罗拉多州的滑雪胜地、音乐名镇特莱瑞德(Telluride)度过的这段美好时光值得每位游客举杯畅饮。

  • 天然溶洞 观音洞遗址

    观音洞遗址位于安龙县龙广镇七星村平广寨观音坡一天然溶洞内,是一处新、旧石器时代过渡时期的洞穴遗址,遗址面积约1200平方米。

  • 民族历史人物 奢香博物馆

    奢香博物馆,在大方县城北0.5公里处奢香陵园内的东南角,坐东向西,占地1600平方米。1993年5月1日奠基并动工兴建,历时11个月,于1994年4月16日竣工落成,是西南地区第一个以民族历史人物为名的博物馆。

  • 独特的民族风格 大屯土司庄园

    大屯土司庄园位于贵州省毕节市东北隅100公里的大屯乡。在黔西北茫茫乌蒙山腹地,于川滇黔三省交界的赤水河畔,崇山峻岭中座落着一处气势恢宏、庄严肃穆、唐风古韵、虎威逼人的古建筑群。

  • 雄奇瑰丽 毕节九洞天

    九洞天,即九洞天风景区位于,九洞天位于毕节大方县城54公里的猫场镇五丫村,景区内的河谷两岸自然植被非常丰富,气势磅礴的自然景观。

  • 平西王 慕俄格古城

    清康熙三年(1665),平西王吴三桂“平南蛮”“剿水西”,奢香墓及附属建筑毁于兵变。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