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本地宝 > 毕节旅游 > 旅游情报 > 号称天险 贵州第一江:乌江
号称天险 贵州第一江:乌江
2013-12-28 09:33【我要纠错】

【导语】:乌江,中国贵州省第一大河,长江上游右岸支流。又称黔江。

  发源于省境威宁县香炉山花鱼洞,流经黔北及渝东南,在重庆市涪陵区注入长江,干流全长1037公里,流域面积8.792万平方公里。六冲河汇口以上为上游,汇口至思南为中游,思南以下为下游。乌江水系呈羽状分布,流域地势西南高,东北低,流域内喀斯特发育。地形以高原、山原、中山及低山丘陵为主。由于地势高差大,切割强,自然景观垂直变化明显。以流急、滩多、谷狭而闻名于世,号称“天险”。

  乌江下游及部分支流的溶蚀构造地貌为峡谷区,有乌江关、虎跳峡、鹰愁峡等险峻峡谷,两岸碧峰耸峙,有众多奇特的山体、峰丛、怪石、穿洞、飞瀑,形成乌江沿岸七峡六十景。

手机访问 毕节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天险 第一江 乌江 
  • 荔波漳江、百里杜鹃入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近日,国家旅游局、环境保护部发布2013年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此次评选全国共有38个景区入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贵州荔波樟江、百里杜鹃入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 博大精深 贵州八仙洞

    八仙洞位于东风湖畔黔西一侧。洞处鸭池天险,俯视河面微波荡漾,轻舟如梭,四周山峦叠嶂,沿湖两岸,奇峰耸立,秀峰连绵。走到洞口,清风徐来,使人心旷神怡。

  • 万干气象 毕节织金洞

    原名打鸡洞,位于贵州省织金县城东北处的官寨乡,距省城贵阳120公里。它是一个多层次、多类型的溶洞,洞内有40多种岩溶堆积物,它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一座规模宏伟、造型奇特的洞穴资源宝库。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