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本地宝 > 毕节美食 > 美食情报 > 详细解说吃货常犯的八个饮食误区
详细解说吃货常犯的八个饮食误区
2013-12-27 17:26【我要纠错】

【导语】:生活中,饮食是养生的一种较好的方法,配合运动可以收获更好的效果,但是生活中若是不知道,饮食也会对身体产生委会,那么,我们常犯的几点饮食方法有哪些?

  误区一、吃豆制品越多越好

  黄豆中的蛋白质能阻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过量摄入黄豆蛋白质可抑制正常铁吸收量的90%,从而出现缺铁性贫血,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疲倦、嗜睡等贫血状态。所以,尽管豆制品富含营养,但也不是多多益善,还是以适量为宜

  误区二、热油炒菜香

  当油温高达200度以上,不仅植物油中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将被氧化,而且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烯醛”的气体。它是油烟的主要成分,对人体的呼吸系统极为有害。另外“丙烯醛”还会使油产量极易致癌的过氧化物。因此,炒菜还是用八成热的油较好。

  误区三、调味佐料多多益善

  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胡椒、桂皮、丁香、小茴香、生姜等天然调味品具有一定的诱娈性和毒性,如饮食中过量使用调味品,轻者有口干、咽喉痛、精神不振、失眠等感觉,重者会诱发高血压、胃肠炎等多种疾病,甚至有致人体细胞畸形,形成癌症的可能。因此,日常饮食中以尽量少的调味佐料为好。

  误区四、爆炒禽畜肉好处多

  很多人喜欢快火爆炒食物,认为这样做好的菜肴色泽口味都很好。但事实上爆炒是一种很不卫生的烹制方法。禽畜肉尤其是动物内脏,通常都携带大量禽畜病毒、病菌,有的病毒要烧煮十几分钟后才能被杀死。爆炒时间过短,病毒、病菌不易被杀死,吃了这类食物后,极易发生“人畜共患病”。因此,禽蓄肉还是烧熟、烧透了再吃才安全。

  误区五、感冒时吃补药

  补药在人体内能产生较高的热量和能量,可使患者体温升高,加重病情。此外,补品还会促进病菌生长繁殖,导致感染程度加重和炎症扩散。

  误区六、饭后马上吃水果

  科学家经过研究后指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单糖类物质,很容易被小肠所吸收,但若被饭菜堵在胃中,就会因腐败而成胀气、使胃部不适,所以,吃水果应在饭前一小时或饭后2小时为宜。

  误区七、越昂贵越营养

  贵的,未必就是最好的。比方说,昂贵的鱼翅,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胶原蛋白的氨基酸构成不全面,跟人体需要的氨基酸构成不甚符合,远不如鸡蛋、牛奶中的白蛋白、球蛋白营养价值高。与其吃鱼翅摄取那一点胶原蛋白,还不如吃鸡蛋喝牛奶吸收白蛋白、球蛋白来得有营养。

  误区八、认为像香蕉、苹果之类的水果可以随便享用

  你吃得很健康——但摄入的卡路里可能比你认为的要多,没有什么东西是真正不含卡路里的。我们并不是对水果有异议。一根营养丰富的香蕉只含大约105卡路里,而半两多的烤薯片约含120克的卡路里。交换一下,是一笔划算的营养交易。但从长远来看,只是单纯的多吃水果,卡路里同时也会增加。解决方法:更加注重对健康食品的选择,减少卡路里。

  以上就是关于错误饮食方法的介绍,生活中我们应尽量做到,不犯这些错误,避免这些吃饭误区,养出健康好身体。

手机访问 毕节本地宝首页

  • 王猪脚做法

    王猪脚是当地名吃、配方独特、是当地独有的小吃。王猪脚具有汤清不浑,油而不腻,皮鲜肉嫩,蘸水独特,风味独特。

  • 花溪牛肉粉做法

    花溪牛肉粉发源地贵阳花溪地区,是贵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其独特的汤料,由多种名贵中草药精心严格制作,做出的牛肉粉与众不同,汤鲜味美,肉香。吃过的人赞不绝口。

  • 徐幸祥 黄耙做法

    黄粑是西南地区的一种传统小吃,主要产地有四川泸州、宜宾、贵州清镇,以前一般是在春节前后进行制作,现在任何时节都有售卖,非常受欢迎。黄耙采用香味独特的植物叶子包裹,加热后散发出特殊的香味,令人

  • 恋爱豆腐做法

    恋爱豆腐是贵州小吃中久负盛名的一种,豆腐先经碱水洗泡发酵,然后切成长方形小块,用无味的柏木锯面作燃料,烤至两面发黄,食用时用薄竹片将豆腐当腰剖开,添进由胡辣椒、生姜米、点葱、蒜泥、酱油、醋、

  • 盐这样吃才正确

    民俗有“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之说。无论是谁,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柴米油盐是少不了的,小民百姓日夜操劳的目标也主要就是为着柴米油盐吧。

  • 冬吃羊肉如何去掉羊膻味

    步入深冬之后,气温真是说降低就降低。日夜温差大的日子里,应该怎么的通过食物去补充身体的能量呢?羊肉可是一样适合在低温时节食用的好食材,但是羊肉在烹调的时候总是有一股膻味,这个应该怎么避免呢?

  • 以吃之名 感受贵州美食的热辣酸爽

    提起贵州,不少人想到闻名世界的黄果树瀑布、荔波大小七孔以及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对于吃货来说,贵州的多民族聚居造就出花样百变、种类繁多的地道美食,酸辣十足、鲜香味浓的贵州菜便成为出游的最大动力

  • 养生警惕:3种人千万别吃蜂蜜

    蜂蜜历来是养生家们最为推崇的食物之一,但是不管多好的食物,都有两面——“别人的补药是你的毒药”。

  • 防癌抗癌很简单 吃米饭时加点“料”

    买米的时候怎么挑?相信不少人会不假思索地说“大小均匀的”、“丰满光滑的”、“精细没杂质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吃精白米、精白面已经成为大家的普遍要求。

  • 贵州人最爱的五大美食和做法

    俗话说:“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也不怕辣,贵州人怕不辣”。贵州人喜食辣的程度非同一般。贵州的风味小吃以“香辣”“酸辣”著称,不仅辣香醇厚、味美可口,而且色泽艳丽、造型优美。当然也有不辣的。

  • 贵州极具特色美食介绍

    俗话说:“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也不怕辣,贵州人怕不辣”。贵州人喜食辣的程度非同一般。贵州的风味小吃以“香辣”“酸辣”著称,不仅辣香醇厚、味美可口,而且色泽艳丽、造型优美。当然也有不辣的。

  • 为什么说葡萄不宜揪下来洗?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吃葡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葡萄的清洗方法,那么,葡萄是一粒粒的清洗呢?还是成串的清洗?从营养和安全的角度分析,不主张把葡萄用手一粒粒揪下来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