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本地宝 > 毕节租房 > 租房动态 > 不可不知的房子装饰要点
不可不知的房子装饰要点
2013-12-27 14:28【我要纠错】

【导语】:家庭装饰和陈设,总的原则应该是既美观、简便、大方、和谐、舒适,又朴素、家庭装饰的空间功能实际上指的是居室空间的使用功能,与人们的生活需要密切相关。卧室的装饰装修应符合健康、环保、舒适、美观及私密性等原则。但是能否设计布置出你自己追求喜爱的居室格调特色,全凭你的能力了。

  人的一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因而卧室是人们在家庭中使用时间最长,接触最亲密的场所。房子的基本功能分为两方面:一方面,它必须满足休息和睡眠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它必须适于休闲、梳妆和卫生保健等综合需要。我们认为并不一定要过分花费金钱和人力,去追求那些不切实际的奢望,而应根据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结合白己的爱好、性格、特长,多动些脑筋,加以踪合考虑、具体运用。这样,就能设计出比较理想的家庭装饰方案,达到预期的效果。

  在进行房间装饰和陈设时,通常应注意掌握以下几种基本方法。

  1.突出重点,排除主观每个房间的布置都应该有一个中心,即以什么为主,在突出重点、强调装饰效果时,应该避免主观意念,须把自己置于第三者地位去观察布置,不要随心所欲、任意摆布.把房间布置得杂乱无章。

  2.追求高格调、精巧布置、表现自己风格特色的居室装饰。应该根据自己的情趣、职业、习俗去创造、设计、规划自由天地、努力表现出自己风格、气质。

  3.选择家具,适废装饰家具是家庭室内的主要陈设物和使用物,布置得是否合理恰当,会直接影响房间的美观及使用的方便,因此应该作为房间市置的首要环节来考虑,家具与整个房间布置相协调。家具的形式有多种多样,有万有圆,有高有低,有深有钱,有线有顶,在选购或制作时,必须事先加以研究,不要草率从事。如小房间不宜放置体星过大、线型紫钡、形式笨重的家具;大房间应避免摆小家具。家中的装饰品和其他生活用品,应根据季节或特定条件精心选择、合理陈设,以充分发挥它们为房间增添光彩的作用;切忌见有空处就挂,见柜就放,破坏房间的统一美。

  总之房子装饰应该是统一中求变化、这是适用于一切艺术表现的普遍原则,它同样适用于家庭装饰设计”所谓统一,是括组成房间整体的各个部分相互之间要钉联系、并互为补允,所谓变化是指在统——的审美取向,各个部分又有相对的独立性。

手机访问 毕节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房子 装饰要点 
  • 租房也是家 装饰租住房间的10个小提示

    若你的小家是租来的,那可能你会想花少些心思来装饰。但不要忘记无论在哪里住的舒服才是硬道理,今天就来与大家分享几个花小价钱就可以完成的创意装饰,让你的房间不仅是栖身之所,还是你温暖的家。

  • 租房前验房应该注意的租房必杀技

    年轻人刚开始事业的打拼,一般很少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租房,也就势在必行。但租房其实也不是一件交个钱、握个手就能完成的事,很多事项需要通过租房合同、协议来确定,以防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 毕节市申请廉租住房的条件

    毕节市廉租房申请条件如下

  • 申请廉租房应注意哪些问题

    家庭人口怎么确定?哪些住房认定为申请家庭的现有住房?申请家庭中部分成员享受低保待遇,如何确定租金补贴标准?8月24日,廉租房保障将开始预登记。

  • 租房需要注意些什么

    没钱买房的外地人只能通过租房在异地有个家,那么在组建这个家的时候,我们应当了解一些信息,以防被骗上当。

  • 签订租房合同的注意事项 千万不能大意

    租房合同属于不动产租赁合同,是租赁合同的一种。根据我国《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二条:租赁合同是出租人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 房屋租赁的注意事项

    一直以来,房屋租赁代理业务纠纷较多,因此提醒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及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从事房屋租赁活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 租房注意事项 高级篇

    对于一些租房老手来讲,躲避高房租,确认基础租房信息,这些都已经不是他们手到擒来,自然而然就可以注意到的了,很多时候对于老手来讲,就要需要注意到更多地方,租房范围,租房小区等等,堪称租房注意事

  • 租房注意事项 中级篇

    很多时候对于租房人来讲,房租是一个摆在衡量租房的重要因素,对于很多租房人来讲回避高房租堪称租房人中级水准的表现,现在让我们看看租房注意事项之怎样回避高房租。

  • 租房注意事项 基础篇

    对于很多菜鸟来讲,对于租房注意事项往往一无所知,这些常常也是他们吃亏的地方,现在分享一些租房注意事项基础知识,先打个底吧。

  • 租房也是家 装饰租住房间的10个小提示

    若你的小家是租来的,那可能你会想花少些心思来装饰。但不要忘记无论在哪里住的舒服才是硬道理,今天就来与大家分享几个花小价钱就可以完成的创意装饰,让你的房间不仅是栖身之所,还是你温暖的家。

  • 房屋租赁需要注意六大事项

    快到年底了,房屋租赁会有一波小高潮,租房退房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纠纷。房屋租赁的各个环节中都可能会出现五花八门的纠纷,如何防范,如何解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