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本地宝 > 毕节购物 > 购物攻略 > 燥湿化痰 赫章半夏
燥湿化痰 赫章半夏
2013-12-29 15:09【我要纠错】

【导语】:半夏为天南星科半夏属植物半夏的干燥块茎,又名麻芋子、三叶半夏,是一种常用重要中药。

  具有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肿散结等功效。近年来在贵州、四川、重庆等省市均有大规模栽植,其中毕节地区赫章县是贵州省半夏药材的主产区,有着二十多年的人工栽培半夏历史,其中赫章县河镇乡80%的农户都在种植半夏,栽植规模已达到135公顷以上。

  赫章县地貌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生态环境特异,为了治理喀斯特生态环境和开发中药材,国家科技部2007年下达了科技支撑项目“喀斯特山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植物类中药材开发关键”,半夏作为治理喀斯特地区重点发展的主要中药材,为了保证其产品质量,经过调研和实地考察拟在适宜半夏栽培的贵州赫章县河镇乡建立半夏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为了保证基地能够生产出安全、有效、稳定、可控的半夏药材,现对贵州赫章县河镇乡种植地的土壤环境质量进行质量分析和评价,以期为建立半夏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提供科学依据。

  赫章县位于黔西北部乌江北源六冲河和南源三岔河上游的滇东高原向黔中山地丘陵过度的乌蒙山区倾斜地带,东经104°10′28"~105°01′23",北纬26°46′12″~27°28′18″。半夏主要种植在赫章县城西北部的河镇乡,山高坡陡,峰峦重叠,沟壑纵横,土地零星破碎,气候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同时具有北亚热带夏湿温干温凉的气候特征,平均海拔2070 m,年降水量923 mm,年平均气温11℃,无霜期210 d,全年日照1 200 h。其境内有野生半夏分布,适宜的气候特征适合半夏的人工种植。

手机访问 毕节本地宝首页

  • 贵州毕节十大名吃:独具特色 独占鳌头

    毕节古时是贵州的首府,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一座风景如画、历史厚重的文化重镇。现聚居着汉、彝、苗、布依、白、满等22个民族,饮食文化独聚特色,其中毕节十大名吃更是独占鳌头。

  • 核桃之乡 毕节核桃

    毕节核桃品种有薄壳核桃、夹壳核桃、葡萄串核桃等,其中葡萄串核桃为国内良种。

  • 椒中之骄 大方辣椒

    大方辣椒,即大方县产的辣椒。该县盛产辣椒,农户每家必种,品种有泡通椒和皱椒两种。

  • 贵州三宝 大方瓷器

    大方漆器,是贵州富有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的传统工艺美术作品。明、清朝代,大方漆器就被选作“贡品”上京供奉皇帝。作为家庭陈设品装饰书斋、客厅,更增添了古色古香的雅致。民间也作为日常生活中的用具,

  • 贵州枝党 威宁党参

    主治气血不足的党参是专门出口东南亚的“贵州枝党”。威宁党参含糖量和含蛋白质较高,年产量在15万公斤左右。

  • 齐名金华火腿 威宁火腿

    与金华火腿齐名的威宁火腿,可算威宁的名优特产之一。它之所以成为特产,威宁火腿是因为特殊的高原生产了特殊的猪种和特殊的饲料,加之本地特殊的加工制作,形成了威宁火腿特殊的色香味。

  • 农特产品 赫章核桃

    赫章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B和E,经常食用可防止细胞老化,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对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有很大的功效。

  • 毕节市购物必去的地方

    毕节市购物去哪里好?请看下文

  • 福乐多购物广场纳雍店电话地址

    福乐多购物广场信息如下

  • 冬季护肤品正确使用方法

    冬天一到,护肤品每个人都会用,但是你知道怎么样使用才正确吗?如果使用不当可能越护越脆弱哦!

  • 穿冬季斗篷裙穿衣搭配攻略

    冬季悄然而至,斗篷裙也作为一件时尚单品,怎么穿都可以穿出特有的感觉。哪些斗篷裙冬天穿着好看?斗篷裙怎么搭配?

  • 上一篇文章:贵州三宝 大方瓷器
  • 下一篇文章:椒中之骄 大方辣椒
  • 热门推荐